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鹿東圖書室新書選介--打造高績效健康照護組織

打造高績效健康照護組織

  • 作者:茱蒂.吉泰爾



  • 原文作者:Jody Hoffer Gittell



  • 譯者:黃貝玲



  •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 <<簡介 >>
    提昇醫療品質的最佳處方
    一套絕對能提高效率的經營秘密
      茱蒂.吉泰爾在《關係與績效》裡,揭櫫了《財星雜誌》稱之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航空公司」的經營管理祕密。現在,這位暢銷書作者解釋如何將那些相同的原則運用於現在最重要、且日益複雜的產業─健康照護 (Healthcare)。
      本書闡述「關聯式協調」(relational coordination)這項重要觀念──即透過共同的目標、共享的知識及相互尊重這層關係,協調彼此的工作。健康照護業錯綜複雜、各自為政,要達到協調極為困難。吉泰爾清楚說明,關聯式協調如何強化溝通,讓醫護人員得以提供病患高品質、高效率的照護。
      你可以利用吉泰爾這套創新的管理方式改善品質、提升效率,更有效地和其他業者競爭。《打造高績效健康照護組織》帶領你一步步經歷這整個流程:
      ■ 找出組織內微弱的關聯式協調環節
      ■ 改造會阻礙關聯式協調發展的工作實務
      ■ 建構高績效工作體制,培養穩固、一致的跨科別關聯式協調
      這本書包括個案研究,說明部分健康照護組織如何利用吉泰爾這套業經證實可行的工具著手改造自己。本書最後還探討阻礙高績效健康照護組織的產業層級障礙,並以此做結論,說明個別組織及其領導階層應該怎麼做才能支持徹底的變革。

    (資料來源: 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